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选民很勇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29 齐鲁晚报

  路过铁丝网、走过枪口下、排在队列中,伊拉克人30日参加联合国支持下举行的选举。

  与身处和平环境的美国选民不同,进入投票站以前,伊拉克选民必须接受搜身检查,还要承受恐怖组织早已发出的袭击威胁。选举日结束前,伊拉克人在全国范围内付出了至少36人死亡、96人受伤的代价。

  与美国选举的喧闹相比,伊拉克的选举略显宁静,唯有遭到零星恐怖袭击之时可算作例外。

  与美国选举场面的旗帜招展相比,伊拉克选举场面顿显灰暗,唯有投票场所外的斑驳之处增添色彩,显现这个国家最近几十年间衰败的历程。

  然而,伊拉克人的投票率,似直逼去年11月选举中美国人60%的投票率。

  投票率高存在多种因素,未必全然取决于美国人或者伊拉克人的参政热情。投票率再高,也未必能够产生一个能让美国民众或者伊拉克民众普遍满意的政府。

  不过,就像美国人选举美国人,不会听取伊拉克民众发自战乱境地的呼声一样,伊拉克人选举伊拉克人,没有理会美国人、尤其是美国军人近在身边的存在。选举结果如何,是美国人或伊拉克人自己的选择。

  走出伊拉克南部城市祖拜尔一个投票站时,一名妇女向外国摄影记者伸出两根手指。她所显现的,除了食指尖上标志已经投票的紫色墨水,还有象征胜利的V字形。

  伊拉克选民的勇气,胜过美国选民。(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