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联军又掉一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29 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最近以来,驻伊拉克联军的飞机一个劲地往下掉。继美军直升机坠毁造成31名士兵死亡后,英国一架军用运输机又在伊拉克1月30日大选当天坠毁,造成10到15名英军士兵死亡。一个名为“安萨尔穆斯林”(Ansaral-Islamgroup)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月30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当日英军运输机坠毁事件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该武装组织声称自己的战士跟踪着这架英军运输机,“飞机飞得较低
,我们向其发射了一枚反坦克导弹”。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证实,英军一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1月3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坠毁,一些士兵丧生。英国国防部的声明则说,这架飞机在从巴格达飞往驻伊美军巴拉德运输中心的途中,于当天下午5点25分左右在巴格达西北30公里处坠毁。

  作为政治家的布莱尔没有透露具体的死亡数字,但据一名英国军方人士说,大约10名士兵已经死亡,死亡数字还可能上升到15人。这是英军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迄今为止,已有80多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目前,英国在伊拉克有大约7500名驻军,主要集中在巴士拉等伊南部地区。

  目前飞机坠毁原因尚不清楚,不知道它是不是被击落的。驻伊拉克美军官员也证实了英军飞机坠毁的消息,但没有提到机上人员的伤亡情况,只是说飞机残骸散落一地。

  C-130“大力神”运输机设计于1951年,1954年首次试飞,是西方国家使用最为广泛的军用运输机之一,最多可载20吨货物飞行2000英里以上。英国皇家空军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服役,它用途广泛,除运送货物和抢救伤员外,还可以担当气象侦察、空中加油,甚至“武装直升机”的角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