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理未当稳“复仇”已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报道,被乌克兰新当选的总统尤先科提名为总理的“美女政治家”尤利娅·季莫申科,总理的职务还没有得到议会确认,就开始了为她和丈夫复仇的行动。季莫申科的丈夫亚历山大·季莫申科被库奇马政府控以贪污腐败的罪名后逃亡国外。现在,库奇马已经下台,季莫申科成为尤先科政府的总理,她不仅想洗清亚历山大的罪名,还要处罚那些原告的支持者。有关亚历山大的犯罪案件是由前总统库奇马的支持者们提出的,尤利娅已经向最高法院提出了诉求。

  库奇马和他的亲信们曾以侵占公款等罪名将季莫申科、她的丈夫以及她的公公关进监狱,作为一名充满激情的政治家,尤利娅一旦成为总理这样的高官,自然不肯善罢甘休,她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诉是她要发动一场轰轰烈烈的向库奇马等人复仇运动的前奏。季莫申科是乌克兰最富的女人,现任总统尤先科提名她为总理,乌克兰议会即将对这一任命进行投票表决。季莫申科说:“我的丈夫现在国外的一个秘密地点躲着,除非法院完全宣告我们全家无罪,否则,我是不会冒险把他投进新的‘绞肉机’里的。”

  今年44岁的季莫申科与库奇马的矛盾由来已久。2001年,库奇马解除了她负责能源问题的副总理的职务,两人闹翻,自那以后,季莫申科就一直努力推翻针对他们家庭的罪名。库奇马阵营里的人指控季莫申科夫妇任职“联合能源系统”公司时,通过有利可图的天然气进口侵占了大量的国家资金,“联合能源系统”公司是一家私人企业,垄断了乌克兰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前苏联国家的天然气进口。季莫申科家的财富据称就是主要来自这些天然气合同,使得她赢得了一个“天然气公主”的绰号。

  季莫申科还要求对库奇马时代的一系列私有化交易进行调查,在她列举的名单中最重要的调查目标就是乌克兰最大的国营钢铁厂,这个工厂去年卖给了维科多·平楚科和里纳特·阿科米托夫支持的一个财团,这两个人都不是普通人,前者是库奇马的女婿,后者是乌克兰最富的人,与库奇马政权关系密切。在竞拍这个钢铁厂时,他们出价8.11亿美元,尽管比竞争对手出的价要低,但最后成功的却是他们。季莫申科的支持者说:“那段监狱生涯对她来说是非常苦的日子,她一直梦想着向那些让她坐牢的人复仇,她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