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已做好应对美国发动军事打击的准备 伊朗:砍下侵略者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据法新社1月30日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称,伊朗军队已经做好了应对美国军事打击的充分准备。鲁哈尼说:“我们的(作战)计划已经就绪,尽管面临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很小,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些计划,伊朗军队已经得到了这些计划。”鲁哈尼称伊朗将以军事方式回应美军的进攻,他说:“我们不会以外交回应进攻,我们准备砍下侵略者的手。”

  美国和伊朗的口水战你来我往,打得火热。今年1月早些时候,布什发出警告称,对于伊朗核问题,美国没有排除任何形式的解决方式,包括军事打击的方式。美国副总统切尼更是称伊朗是世界上“最麻烦的地区”,并警告说以色列可能袭击伊朗的核设施。

  伊朗也不示弱。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1月30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说,目前伊朗与美国发展友好关系是不可能的,即使美国对改善两国关系感兴趣,在目前敌对的环境下,德黑兰也不可能与美国发展“亲善”关系。

  哈拉齐指出,伊朗目前的政策是与欧洲国家接触,伊朗尚未收到美国“对直接与伊朗进行外交接触感兴趣”的“直接信号”。哈拉齐同时强调,如果布什政府改变政策,双方就有可能举行会谈。(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