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方评述伊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59 每日新报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选举已于30日结束,目前正式选举结果和投票率都没有公布。一些国家及政要对这次选举给予了较高评价和肯定,赞誉伊拉克民众敢于投票成了主调。

  ———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总统普京31日表示,伊拉克大选对伊人民来说是一个重大事件,也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俄对此表示欢迎。

  普京当天表示,伊拉克大选是朝民主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多年来在考虑伊拉克人民意愿方面做出的第一个尝试,这对伊拉克人民来说是一个重大事件。普京指出,保证伊拉克的安全和彻底恢复伊拉克主权是国际社会的主要目的,在这方面今后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俄今后将继续全力促进伊拉克问题的解决。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也许是靠武力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为伊拉克人投票创造了条件,但今天我们在整个伊拉克所感受到的却是自由的力量,”布莱尔说,“这也是对国际恐怖主义中心的一次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不仅威胁在伊拉克,而且威胁在英国和全球几乎每一个主要国家制造破坏。”

  布莱尔承认,选举只是实现伊拉克稳定的开端。他说:“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在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后,与之一道寻找帮助伊拉克民主继续前行的方法。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伊拉克)选举代表着伊拉克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索拉纳说,“尽管仍会有许多困难,但选举标志着向一个民主、自由、和平的伊拉克过渡取得进展。”索拉纳在声明中对“当天在投票中表现出勇气和决心的伊拉克人”表示祝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