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姐妹度过百岁寿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1月30日,瑞典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迎来了她们的百岁寿辰(见图)。据悉,这是迄今为止瑞典年岁最大的双胞胎。

  这对双胞胎姐妹分别是姐姐斯丽·茵格沃森和比她“晚到”三十分钟的妹妹冈赫尔德·盖尔斯泰德特,两人共同生活在盖尔斯泰德特在斯德哥尔摩的公寓中已有半个世纪了。她们至今走路不需要拐杖,并坚持自己做所有的家务。虽然在瑞典,老人可以免费享受家庭服
务,但她们从来都是自己买东西、洗衣服、做饭。

  在谈到是什么让她们保持如此健康时,盖尔斯泰德特半开玩笑地说:“我们在整个一战期间吃得都是大萝卜,也许这是长寿的首要秘诀吧。”不过,玩笑归玩笑,她们现在的饮食其实要合理、健康得多。除此之外,茵格沃森的儿子、62岁的斯蒂格·茵格沃森也道出了两位老人的另一个长寿秘诀:运动。他说,茵格沃森住在公寓的2层,盖尔斯泰德特在3层,屋子里没有电梯,他们每天都要来回上上下下很多次,因此爬楼梯就成了他们最好、最自然的运动方式。可以说,正是这种日复一日的“合理饮食+运动”的生活模式,使两位老人在不知不觉中携手走到了100岁。两位老人不无骄傲地说,除了生孩子,茵格沃森几乎从来没有去过医院,而盖尔斯泰德特也只是在两年前因摔断了腿才去了一次医院,并且很快就恢复了。

  面对这对双胞胎老人,斯德哥尔摩克罗林斯卡研究所专门从事双胞胎研究的南希·派德森教授表示非常惊讶。她说:“双胞胎同时活到100岁是非常非常罕见的。”

  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所记载的年岁最大的女性双胞胎是日本的一对107岁的双胞胎姐妹,她们同在2000年过世。瑞典的这对双胞胎姐妹说,我们并没打算去冲击这项纪录,也许我们明天就去世了,所以过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郭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