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投票完成时麻烦将来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7 华夏时报

  麻烦之一:英国“大力神”折翼

  据新华社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辅助者”30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布声明,声称对英军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坠毁事件负责。

  该武装组织声称自己的战士跟踪着这架英军运输机,“当时飞机飞行高度较低,我们
是用反坦克导弹将其击落的”。

  英军这架“大力神”军用运输机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5点25分左右在巴格达以北30公里地区坠毁,当时正从巴格达飞往驻伊美军大型基地所在地巴拉德。

  飞机残骸散落在巴格达西北部广大区域,坠机现场上空有直升机在监测坠机残骸。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总统布什在电视讲话中也对在坠机事件中死亡的英国士兵表示了哀悼。英国国防部30日发布声明证实此事,称可能已导致15名英军士兵死亡。这是英军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武鹏飞)麻烦之二:还有4颗“人弹”没炸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当天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宣称派出了13名自杀式袭击者,制造了一系列针对投票站的袭击事件。而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公布的数字,30日共有9名袭击者“自爆”,共造成36人死亡,如果基地组织声明属实,就意味着还有4名人弹正在俟机发难。

  “我们扰乱了他们的阵营,通过袭击打击他们……来自‘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烈士旅的13名勇士向伊拉克境内广大地区不忠和背叛的中心(投票站)发动了袭击,”声明说,“本组织的其他分支还向‘绿区’和一些投票站发射至少30枚火箭弹,所有的逊尼派地区见证了今天的对抗。”

  来自内政部的消息说,30日当天发动自杀式袭击的武装人员中还有2名外国人,分别来自叙利亚和俄罗斯车臣地区。伊拉克警方还拘捕了26名伊拉克人和3名来自埃及的嫌疑武装人员。

  尽管如此,内务部部长纳吉布说,袭击比预计少了10%。麻烦之三:赖斯称美无撤军时间表

  本报讯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30日在美国各大媒体上发表评论。她指出,这一天不论对伊拉克或对美国来说,都是重要而伟大的一天。但赖斯坦承,未来伊拉克组成过渡议会以及新的临时政府,还有制定宪法都充满挑战,而美国在伊拉克军警自己能负担起安全任务之前,决不会撤军。

  赖斯说美国在伊拉克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也没有撤军的时间表。她指出,在联合国授权下,联军在为伊拉克人提供帮助,他们尚未完全具备独立承担安全任务的能力。联军目前正在集中训练伊拉克军队。

  赖斯透露,目前已经有12万伊拉克安全人员接受了培训,其中包括5万多名警察,但是,许多人并没有经过实战的考验,“除非将他们投入战斗,否则我们无从得知他们的实战能力究竟如何”。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长法拉赫·纳吉布30日对英国电视四台说,驻伊美军将可以在18个月内离开伊拉克。(莫乃倩周周)麻烦之四:88亿援建资金去向不明

  本报讯美国审计机关30日透露,美方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负责伊拉克各项事务的联军临时权力机构未能有效控制好这个国家总值88亿美元资金的确切用途,结果给腐败分子打开了“一条发财之路”。

  美国负责伊拉克重建审计工作的特派员发表报告说,上述资金属于“伊拉克发展基金”范畴,主要提供给伊各个部门支配。然而,联军临时权力机构在管理和分配这些资金的时候效率很低且问题重重。据悉,“伊拉克发展基金”主要来自这个国家的石油出口收入、被外国政府冻结的萨达姆政权资产,以及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盈余等来源。此前,联合国的审计部门也曾批评美方对伊拉克资产管理不善,但类似指控都遭到华盛顿有关机构,特别是五角大楼的公开拒绝,后者强调联军临时权力机构在管理伊拉克资金账目的工作上已经“尽全力保持公开高效和透明了”。

  这份与伊拉克50年来首次民主大选同时“出炉”的报告强调,联军临时权力机构一个很大的失误就是未能有效控制向根本不存在的伊雇员支付工资。比如,有关方面曾经批准为7400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发放工资,但目前却发现,上述人员中符合“吃官饭者”身份的只占很少一部分,其他则纯属“滥竽充数的揩油人士”。(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