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特多总统理查兹并与总理曼宁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西班牙港1月31日电(记者杨国强)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31日在西班牙港会见了特多总统理查兹。

  曾庆红说,中特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中国和特多都是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现在面临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相同任务。两国经济都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有较大的互补性。中特合作有
着广阔的前景,进一步发展双方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特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在30年来两国关系良好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国互利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

  理查兹表示,特多和中国保持了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增长,呈现健康发展趋势。在曾副主席访问期间,双方又签订了3个重要合作协定,相信这将进一步推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双边合作的不断深化。特多政府致力于发展更为坚实的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同日,曾庆红与特多总理曼宁举行了会谈,就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及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在此基础上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希望保持两国政府、政党、议会等方面的往来,以增进相互了解,深化经贸关系,实现互利双赢。特多方面将为来特多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便利和支持,中方欢迎特多企业到中国寻找合作机会。特多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中方同意将特多列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双方同意通过官方、民间和商业等多种渠道扩大文化和教育交流。

  曼宁重申特多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曾庆红对此表示赞赏。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文化和经济技术合作等协定。

  同日,曾庆红还参观考察了特多的沥青湖。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沥青湖,储量估计为1200万吨,最高年产量曾达12万吨。中国是这种天然沥青的主要进口国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