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雕像将站在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2003年4月,巴格达一座著名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雕像被美军推倒。但如今,另一座新的“总统雕像”即将在该市高高矗立———巴格达新任市长阿里·法德尔30日表示,将在巴格达市中心,为“象征着自由”的美国总统布什修建一座纪念碑和雕像,以向其表示最高敬意。

  上任就要为布什塑像

  提出这一建议的是新任巴格达市长阿里·法德尔。此前阿里·法德尔一直是巴格达省议会主席。今年1月4日,当巴格达市长阿里·海德里在乘坐其装甲车外出途中遇刺身亡后,阿里·法德尔迅速接替了他的位置,成为新任巴格达市长。

  尽管巴格达重建工作千头万绪,但市长法德尔上任后想到的头等大事,是打算在巴格达市中心修建一座“布什纪念碑”,以向美国总统布什表示“最高敬意”。据悉,“布什纪念碑”由数座各自独立但又互相联系的雕塑作品组合而成,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雕塑作品,是一座高达数米的“布什雕像”。

  可能建在老萨像原址

  法德尔表示:“我们将为布什总统修建一座雕像,因为他是自由的象征。我们非常感谢布什总统和美国士兵,是他们将伊拉克从水深火热中解救了出来,让伊拉克人民重获自由。”

  据披露,“布什雕像”极可能在被推倒的“萨达姆雕像”的原址修建,从而使该雕像更具“象征和纪念”意义。众所周知,萨达姆雕像曾是伊拉克巴格达市中心广场的一个重要建筑,于2002年4月28日萨达姆65岁生日时竖立,高7米,铜像四周被37根石柱环绕。2003年4月9日,当美军坦克占领巴格达时,萨达姆雕像被推倒,标志着萨达姆的独裁统治已经垮台。

  专家忧激怒反美武装

  国际问题专家分析称,目前伊拉克严峻的局势,在过去数月中,反美武装力量及其支持者一直在不断对美军发动攻击。而一旦真的巴格达公开竖立“布什雕像”,必将更加激怒这些人,从而导致更多恐怖袭击。

  但市长法德尔却表示,他对此并不感到畏惧。法德尔称,尽管危机四伏,他并不因自己和美国政府之间的“亲密关系”而担忧。法德尔表示,当他在担任巴格达省议会主席期间,就已经收到大量威胁要杀死他的恐吓信,如今当上巴格达市长之后,这种威胁比以前更多了。法德尔勇敢地表示:“我的命不值钱。为了我的国家,任何东西都显得微不足道。”

  但尽管这样说,法德尔在每次外出时,都会乘坐一辆价值15万美元的崭新SUV防弹装甲车。据悉,该装甲车车身结构中加入了特殊的防弹纤维,车窗全都是用双层高强度防弹玻璃制成,厚度达4厘米。轮胎也是防弹的,即使被子弹打爆也能保持正常行驶。(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