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大选只是政治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大选后,已经融入社会各阶层的伊拉克前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感慨良多,不少人认为,在条件尚不成熟的情况下举行选举将会损害伊拉克的利益。

  一名自称萨卡尔的前复兴党员说,伊拉克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对国人来说是一种“耻辱”,因为很多跟随美军坦克进来的伊拉克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是为了国家的利益。他说:“萨达姆才是伊拉克的民选领导人,伊拉克战争是非法的,只有抵抗才是打败占领者
的唯一途径。”

  萨卡尔说这番话显然需要很大的勇气。伊拉克前政权被推翻后,“自由民主”的口号被大肆宣扬。然而人们渐渐发现,所谓的“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能够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一旦辱骂当局的话被人听到,一样有进监狱的危险,理由自然是“涉嫌参与恐怖活动”。

  前复兴党官员、前伊军准将阿摩尔说:“只要是在占领状态下举行的选举,就必然有缺陷。”

  和阿摩尔一样,许多前复兴党人认为即将到来的选举将是一场“政治秀”,而不是出于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政治举措。

  居住在巴格达西郊的前复兴党员阿布·穆罕默德气愤地说:“200多万无辜的伊拉克人死去了。他们是在等待隧道尽头的一点亮光时死去的,但是等待的结果却是看不到头的被占领状态和猖獗的资源掠夺。”(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