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老部下迎娶拉美女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8 上海青年报

  加尔扎1980年毕业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仅仅3年后,他便攻下了法学博士学位,其才华超乎寻常。

  阿兰布鲁萨瓦拉目前拥有15亿美元资产,是拉美头号富婆,2003年,她还进入了《财富》杂志“全球20商界女强人”的行列。

  据《中国日报》报道1月30日,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发言人透露,美驻墨大使托尼·加尔扎将要与墨西哥、乃至拉丁美洲的女首富、啤酒业女王玛丽亚·亚松森·阿兰布鲁萨瓦拉喜结连理。

  男方深得布什赏识

  美驻墨大使加尔扎曾是布什总统的老部下。1994年,布什刚当上得克萨斯州州长便任命他为州务卿兼高级顾问。在美国,国有国务卿,州有州务卿。州务卿负责整个州的大事,包括国际交往。而每逢竞选,选举事务也就是州务卿的主要工作。加尔扎能被委以如此重任,说明他深得布什信任。

  2002年,已成为美国总统的布什又任命加尔扎担任驻墨大使。布什在宣布这一任命时赞扬自己的老部下说,加尔扎对墨美之间的关系有着很深的理解,一定能成为一个卓越的驻墨大使。

  加尔扎正是在出任驻墨大使后,在一个偶然的场合,认识了阿兰布鲁萨瓦拉。

  女方本来无意从商

  今年42岁的阿兰布鲁萨瓦拉身材苗条,衣着时尚,既喜欢运动衫,也迷恋超短裙和高跟鞋,看起来更像是一位明星,而不是一个商人。然而,在美丽的外表下,阿兰布鲁萨瓦拉更继承了其家族的精明本色。

  阿兰布鲁萨瓦拉的祖父1925年在墨西哥政府的帮助下成立了莫德洛集团,酿造科罗娜牌啤酒。

  她的父亲帕博卢只有两个女儿,阿兰布鲁萨瓦拉是长女,因此从小便被父亲寄予厚望。但阿兰布鲁萨瓦拉却接受了墨西哥社会传统的价值观,早早地就结婚生子。她在19岁那年与一位比她大8岁的企业家结了婚,不久生下了第一个孩子。不过,他们后来分道扬镳,结束了这一段婚姻。

  阿兰布鲁萨瓦拉本来毫无任何事业雄心,一直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95年底,63岁的帕博卢因癌症去世,他将拥有的莫德洛公司10%的股份留给了妻女。阿兰布鲁萨瓦拉临危受命,经过一段痛苦的“转型期”,她终于成为了一个商界女强人,不仅守住了这一份家业,还使家族资产迅速扩张。其本人更是被墨西哥媒体称为“科罗娜女王”,并坐上了拉美女首富的宝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