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选举计票进展顺利 最终结果十天后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2 大华网-汕头日报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31日说,这次选举的投票率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估计可能在60%至75%之间,已经超过了预期目标。现在,投票统计工作正在顺利进行,最终结果可能将在10天后公布。

  投票率较高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哈里斯·穆罕默德·哈桑说,在大部分省份,大部分选民都参加了30日的投票。

  “我们还没有最终数据,但我们可以说,(投票率)比预计的要好。最终(投票)率可能在60%到75%之间,”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来自各省的报告非常好。在大多数省份,多数选民都参加了投票。”伊拉克政府此前曾把投票率超过50%作为此次选举的目标之一。

  伊拉克民众和世界各国现在都在焦急等待投票结果,伊拉克选举工作人员也在全力统计选票。受条件所限,他们全靠手工清点,有的地方甚至是“挑灯夜战”———因为供电不足,只能点上蜡烛或油灯。

  阿拉维:恐怖分子被击败

  伊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31日在选举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说,伊拉克这次选举是反对恐怖主义的一次重大胜利。“恐怖分子们昨天被击败了。恐怖分子们知道,他们无法取胜,”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什叶派民众约占伊拉克人口的60%,而且在其宗教领袖的号召下,普遍积极参与投票。逊尼派民众约占伊拉克人口的20%,其中不少人慑于反美武装的威胁或出于其他原因而没有参加选举。因此,很多人认为,什叶派在此次选举中获胜已经不容怀疑。如果什叶派大权独揽,曾在萨达姆时期占据统治地位的逊尼派将如何反应,这一问题令人担忧。甚至有人预言伊拉克将因此陷入分裂。

  针对这一担忧,阿拉维暗示,他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努力确保伊拉克的少数派民众在未来的新政府内获得适当的发言权。

  此次选举结果揭晓后,将产生新的过渡国民议会,并由过渡国民议会组建过渡政府,以取代现在的临时政府。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