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长要竖布什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老萨雕像被推倒,要建新的总统像

  新快报讯据1月31日《纽约邮报》报道,2003年4月,巴格达一座著名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雕像被美军推倒,而一座新的“总统雕像”即将在该市高高矗立———巴格达新任市长阿里·法德尔1月30日表示,将在巴格达市中心为“象征着自由”的美国总统布什修建一座纪念碑和雕像,以向其表示最高敬意。

  可能建在老萨雕像原址

  法德尔表示:“我们将为布什总统修建一座雕像,因为他是自由的象征。我们非常感谢布什总统和美国士兵,是他们将伊拉克从水深火热中解救了出来,让伊拉克人民重获自由。”

  据披露,“布什雕像”极可能在被推倒的“萨达姆雕像”的原址修建,从而使该雕像更具“象征和纪念”意义。

  布什像将激怒反美武装

  此间国际问题专家分析,目前伊拉克严峻的局势,在过去数月中,反美武装力量及其支持者一直在不断对美军发动攻击。而一旦真的在巴格达公开竖立“布什雕像”,必将更加激怒这些人,从而导致更多恐怖袭击。

  市长乘15万美元防弹车保命

  尽管法德尔市长称自己“视生命如鸿毛”,但据内幕人士披露,为了避免像前任市长海德里那样遭到恐怖暗算,法德尔极为重视他的人身安全保护措施。每次出行,他都会乘坐一辆价值15万美元的崭新SUV防弹装甲车。

  (袁海)
巴格达市长要竖布什像(图)
2003年4月9日,美军占领巴格达时,萨达姆雕像被推倒。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