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双胞胎姐妹同过百岁寿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在生活水平和医疗技术发达的今天,人活百岁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一对双胞胎能一起携手走过百年人生,恐怕就不那么容易了。

  1月30日,瑞典“最老”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西丽·英瓦松和贡希尔德·耶尔斯泰德特就迎来了她们的百岁寿辰。

  不简单

  “一对双胞胎能同时活到100岁,非常不简单。”在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学院专门从事双胞胎研究的南希·彼得森教授说。瑞典拥有900万人口,其中双胞胎有8.6万多对,但是英瓦松和耶尔斯泰德特却是迄今为止最长寿的一对。

  不过,英瓦松和耶尔斯泰德特还不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双胞胎。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该纪录的保持者是日本的双胞胎姐妹———107岁的金成田和闩蟹江。她们于2000年双双离世。

  英瓦松姐妹说,她们并没有打算要打破世界纪录,也没有想过要怎样度过自己的101岁生日。“我们不知道那时候我们是否还活着,”耶尔斯泰德特说,“我们也许明天就离开人世了。”

  没毛病

  英瓦松和耶尔斯泰德特的健康状况一直很好。除了生孩子,英瓦松姐妹几乎没有生过病。如今虽然已达百岁高龄,但是两人的健康状况依然好得惊人。她们都能独立行走而不需要任何扶助,并且每天自己做全部家务。许多人疑惑,她们是不是活得太疲惫了。但是,两姐妹“出色”的表现足以说明问题。

  在瑞典,老人可以获得免费家政服务,但是英瓦松两姐妹坚持自己购物、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她们都住在同一栋公寓楼,英瓦松住二楼,耶尔斯泰德特住三楼。公寓楼没有电梯,但是50多年来,两姐妹每天上上下下没有一点困难。

  无秘诀

  百岁双胞胎老人如此长寿,并且身体健康,不得不让人怀疑她们是否有什么灵丹妙药,抑或是另有什么长寿秘诀。但是,英瓦松两姐妹始终否认她们有什么长寿秘诀。

  英瓦松的儿子、62岁的斯蒂格·英瓦松说,两姐妹积极活跃的生活方式可能是她们能如此长寿的原因。“她们一刻都不歇着,”他说,“每天的锻炼就是爬楼梯。”

  (新华社记者王雪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