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31日电(记者薛彦平)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决定维持现行原油生产限额,伊拉克大选也如期举行,但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月31日仍普遍上扬。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终盘上涨1.02美元,升至每桶48.2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3月份期货价格上升97美分,每桶收于45.92美元。

  当天,纽约市场油价先抑后扬。欧佩克30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该组织目前2700万桶的原油日生产限额不变;同时,伊拉克大选如期进行,没有发生严重影响大选的事件。这使得纽约市场原油价格一度跌至46.01美元的低点。不过,这一价位没能得以维持,油价在当天下午开始掉头上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当天科威特警方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重新引起人们对中东地区安全形势的担忧。此外,欧佩克在决定维持现行原油生产限额的同时表示对目前的高油价并不感到不安,并预计国际市场油价今春仍将保持在每桶50美元左右的高位。这些因素共同促使原油价格后市走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