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之子承认卷入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7 新文化报

  是为了配合“石油换食品”丑闻的调查;为安南增添了新的压力

  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儿子科乔·安南正在就涉嫌卷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为自己辩护时,他涉嫌参与“石油换食品”丑闻的另一起事件又浮出水面。

  据《泰晤士报》前天报道,科乔·安南对他的一位好朋友说,他在2001年曾参与了向一家摩洛哥公司出售200万桶伊拉克石油的谈判。据认为,科乔之所以承认有此事,是为了配合有关对“石油换食品”丑闻进行的调查。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科乔与沙特阿拉伯一家名叫哈尼·亚曼尼公司之间的关系。哈尼·亚曼尼是沙特阿拉伯前石油部长、曾创建欧佩克的亚曼尼的儿子。科乔在哈尼·亚曼尼公司担任董事长职位,同时是该公司密切的商业伙伴。2001年,哈尼·亚曼尼组织了一项交易,向一个摩洛哥公司出售价值达6000万美元的伊拉克石油。

  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与哈尼关系密切的两个商业伙伴说,科乔与这起交易有关。他们说,科乔曾到过摩洛哥,帮助办理这项交易,并出席了许多重要会议。但是,哈尼最后放弃了这项交易。另一个与哈尼关系密切的商业伙伴说:“哈尼喜欢人才和钱财,科乔是一个被动的董事长,我想哈尼只是用了他家的名声。当你在非洲做生意时,安南这个姓氏有某种影响力。”科乔上月29日拒绝评论与“石油换食品”丑闻的关系,他在伦敦的律师继续否认科乔与哈尼的交易有关。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本来因为“石油换食品”丑闻面临辞职的压力,现又增添了新的压力。(宗合)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