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纪念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25 光明网

  本报综合驻外记者报道

  连日来,我驻外使馆及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纷纷举行各种活动,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月29日举行侨界、学界座谈会,隆重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
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与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指出,10年来的事实证明,江泽民八项主张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对推进中国统一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们表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当前台海局势的看法及对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主张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意义深刻。他们表示对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充满信心,今后将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1月29日举行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座谈会,与会的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代表踊跃发言,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对台方针政策,支持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他们认为,多年来,中国政府的对台方针合情合理,实现和平统一的诚意和善意有目共睹。而台湾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路线,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致使两岸政治关系持续紧张。对陈水扁当局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企图,海外中华儿女绝不答应。

  1月30日下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华侨华人华商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与会侨胞纷纷发言,盛赞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对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统一起到的重要作用。与会者一致通过了全体旅俄华侨华人华商发表的《全世界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的宣言,以表达旅俄侨胞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和坚决反对“台独”及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时刻关注和支持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决心。

  旅埃华人华侨、我驻埃中资机构、新闻单位和留学生代表1月30日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座谈会,共同表达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的心声。与会人士指出,两岸统一是全体中国人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大业必将实现。大家表示,决心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全面贯彻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