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法大学生竞技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25 光明网

  本报巴黎讯(记者宋斌)

  近日,寒流突袭法国,气温骤降,而坐落在巴黎大区奥奈苏博瓦的法国欧莱雅科技研发中心视听会议大厅里却气氛热烈。1月27日晚,来自中法两国的大学生代表聚集一堂,参加欧莱雅公司举办的“欧莱雅工业大赛”决赛。浙江大学队最终取得了决赛第一名,清华大学队和巴黎矿业大学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欧莱雅工业大赛”始于2001年,宗旨是通过创意方法寻求优秀年轻人才。考虑到“法国文化年”在中国举行,此次大赛首次由中法大学生同台竞技,成绩第一的参赛队将获得进入欧莱雅海外公司进行6个月实习的机会。

  今年“欧莱雅工业大赛”内容为设计一个年产能达亿件的化妆品工厂,设计包括工厂布局、流程、安全、成本、质检、卫生和环保等诸方面,从不同的角度考评参赛者的专业知识和创造能力。整个比赛以三维视角模拟真实环境,极负挑战性和创造性。

  此前,欧莱雅已成功推出了专为大学生举办的“校园企划大赛”和“在线商业策划大赛”活动。该公司副总裁拉丰戈对记者说,欧莱雅以多种形式举办竞赛活动,旨在挖掘、吸引和培养年轻优秀人才,最终以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来回报整个社会。

  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由该公司1993年发起并主办,参赛者主要为大学高年级营销和经济类专业的学生。迄今全球已有上万名学生参加过此项比赛。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划大赛始于2000年,由欧莱雅集团和美国《商业周刊》杂志及欧洲知名培训机构Strat.X等联合组办。比赛中,参赛者将以自己所在的国家作为目标市场,制定和实施一项以市场增长为导向的发展策略,并继而将这一策略推广到全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