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慈善之旅享豪华 布莱尔夫人惹上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00 法制日报

  慈善之旅享豪华 布莱尔夫人惹上麻烦

  李秀琴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将从2月8日开始进行一次澳大利亚之旅,她此行的名义是为儿童癌症研究会募捐。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月30日报道,切丽涉嫌以募捐
的名义为自己捞钱,她此次的慈善之旅不仅将享受到免费的航班、汽车服务,还能免费住进豪华的宾馆。除此之外,她此行可能还有10万英镑的不菲收入。目前,英国舆论正要求切丽公开她的慈善收入。

  是募捐还是挣钱

  据报道,澳大利亚商人马克斯·斯帕克思将于2月初在澳大利亚举办一系列慈善活动,为儿童癌症研究会募捐,届时将邀请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前往助阵。据悉,切丽将作为“英国最有影响的夫人”,从2月8日开始前往澳大利亚的佩思、阿德莱德、墨尔本、布里斯班和悉尼等地,为此次慈善募捐活动做一系列演讲,并参加一些慈善募捐宴会。

  根据有人近日获得的一份关于此次慈善募捐活动的“预算草案”,有切丽参加的宴会的门票最低价为75英镑。如果有人想获得和切丽同桌饮杯鸡尾酒、并合影留念的机会,则要再付4100英镑。据估计,这一系列募捐活动将募集到约40万英镑的慈善基金。然而,这些募集来的资金只有一少部分交给儿童癌症研究会。而作为主角之一的切丽,不仅能享受到免费的航班服务,而且在澳大利亚各地,还有专车全程免费为其服务,即使是她下榻的豪华宾馆,也不会收她一分钱。当然,除了这些隐性收入外,切丽还有一笔实实在在的收入。根据这份“预算草案”,活动的组织者斯帕克思打算把此次募捐活动收入中的9.9万英镑交给儿童癌症研究会,自己留下11.28万英镑。另外,他还打算额外支付给切丽10万英镑的“劳务费”。

  活动主办人遭质疑

  不过,斯帕克思28日晚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预算草案”中的一些数据“不精确,并且还存在错误”。他还说,由于门票销售的情况很好,儿童癌症研究会肯定会得到比原先估计的高得多的慈善基金,可能会达到20万英镑,但他拒绝就支付切丽“劳务费”一事发表评论。

  儿童癌症研究会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他们只是证实该机构可能会收到10万英镑的慈善基金。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府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首相府一位发言人说,“布莱尔夫人的澳大利亚之行完全是一次私人活动。”

  然而,英国议会下院议员、自由民主党成员诺曼·贝克批评说,“很明显,她(布莱尔夫人)是在借她丈夫的名义挣钱,这已不仅仅是一次私人活动,而已包含政治的因素。”贝克要求切丽公开她此次澳大利亚之行的全部收入和花费。“她应该立即公开她此行的全部收入,所有个人收益都应该交给慈善机构,而不应据为己有。”

  尽管斯帕克思拒绝透露“劳务费”的具体数目,但很多慈善部门工作人员都曾指出,斯帕克思并没有把慈善活动所得收入全部交给慈善机构,即使是他承诺的数字,也多次没有兑现。2001年,澳大利亚有关部门曾就斯帕克思对慈善机构的捐款“只承诺、不兑现”一事进行过调查。那次,斯帕克斯本来承诺给悉尼儿童医疗基金会捐款3.6万英镑,但后来没有真正兑现。最后,斯帕克思花费了2万英镑才平息了这次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