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雅加达进入登革热高发期 多人染病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2月1日电 据此间媒体1日报道,自从去年12月以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部分地区许多人染上登革热,其中至少有14人已死亡。当地医疗卫生部门已发出警告说,这种由蚊子传染的热带疾病有迅速蔓延的趋势。

  雅加达卫生局公布的最新数字表明,迄今仅在市区就有7人死亡,另有903人染上登革热,比月初增加了一倍。

  卫生局发言人伊瓦说,对登革热尚无特效药物,最好的办法是预防,比如晚上睡觉盖严实,防止蚊子叮咬;掩埋使用过的罐头盒,防止蚊子孳生等。

  她还警告说,2月是登革热的高发期,因为雨季结束尚需一段时间。

  雅加达是印尼登革热高发区之一,2004年市卫生部门共记录了1.8万个病例,82人死亡,其中大多是儿童。这是该国自1998年以来发病率最高的一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