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模式碰壁 沃尔玛"便宜货"在日一年亏上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终于在三年前打入了日本市场。然而,令美国人迷惑不解的是,沃尔玛全球都通用的赚钱公式到日本竟然失灵了———2004年,沃尔玛的日本业务净亏损1.189亿美元。

  据中国日报报道,痛定思痛之后,沃尔玛总结出一条教训:物美价廉并不总是真理,有时也是误解,比如便宜价格对日本人的吸引力就是有限的。找到了症结所在,沃尔玛决定
调整销售战略,在未来的几个月中,高端产品将摆上日本沃尔玛的货架。

  据《华尔街日报》1月31日报道,沃尔玛于2002年通过购买西友百货37%的股份进入日本。日本是美国以外最大的零售市场之一,沃尔玛觊觎已久。在那之后,沃尔玛对西友百货进行了改造,使其无论从店面外观上,还是货品“内容”上,都感觉很像美国超市。

  但效果令人失望。2003年,西友百货净亏损5.2亿美元。2004年的情况略有好转,但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尤其是食品的竞争,价格已经到了几乎低到没有利润的境地。这种局面迫使沃尔玛采取变化。

  当然,变化并不意味着放弃低价策略,而是要扩大商品范畴,并从低端到高端产品都保持价格优势。来源:中国日报 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