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老东家狂敲国防部竹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7 新华网

  美国媒体1日抖出猛料,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曾经担任总裁的哈利伯顿公司正在狂敲美国防部的竹杠。这家美国承包商向驻伊美军开出的合同金额比美军最初的预算足足高出4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哈利伯顿的子公司凯洛格-布朗-鲁特(KBR)公司是向驻伊美军提供食品、通讯、传送邮件等服务的大型承包商。去年12月,该公司向五角大楼提交了
一份合同预算,提出了从今年5月开始的新财政年度的服务项目和合同金额。

  凯洛格-布朗-鲁特公司“狮子大开口”,提出了100亿美元的合同金额。而在五角大楼的预算中,为这些服务项目的预算支出仅为36亿美元,双方的差距高达64亿美元。

  报道说,五角大楼随后和哈利伯顿展开谈判,经过反复讨价还价,才使双方的差距勉强缩小到40亿美元。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说,美军的一个专家小组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希望澄清合同金额的大幅上涨是因为凯洛格-布朗-鲁特提供的服务增加还是因为这家承包商故意虚报价格。

  哈利伯顿公司则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哈利伯顿公司是美国能源巨头,美国副总统切尼是哈利伯顿的前任总裁。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哈利伯顿公司在战后重建中获得大笔合同,但是也一再传出欺诈丑闻。

  去年10月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要求当面问询美国陆军工兵部队负责军事合同的官员邦纳蒂尼·格林豪斯,以调查有关哈利伯顿公司违规获得数十亿美元伊拉克重建合同一案。五角大楼也已敦促美军开始停止向哈利伯顿付账,直至其账目查清。目前,美国政府多个机构都在调查哈利伯顿,其中包括任由科威特转包商索要高价等问题。(深圳特区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