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研制出首辆采用氢燃料电池的机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34 新华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26日报道美国陆军已经研制出首辆采用氢燃料电池的“侵略者”机动车,这是美陆军向车辆动力多元化迈进的重要一步。

  “侵略者”机动车采用混合动力——10千瓦燃料电池和电动机,车辆行驶噪声小,最高速度达到130公里/小时,0~65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4秒。该车由美国陆军坦克机动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TARDEC)所属的国家机动车辆中心(NAC)与昆腾燃料系统技术公司
联合研制。

  目前尚不清楚燃料电池技术何时能够真正应用在军用车辆上,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燃料。因为目前普遍使用的是氢燃料电池,而氢燃料没有在战场上广泛使用,后勤补给存在问题。因此,未来的燃料电池必须能够使用普通的军用燃料,如JP-8航空燃料,或者仅使用少量氢燃料即可工作。

  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费用。目前使用燃料电池的成本为2500美元/千瓦,且电池本身必须手工制造,成本相当高。但是随着燃料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价格将不再成为制约其推广的瓶颈。此外,目前燃料电池的寿命为数百小时,最多不超过1000小时,而普通汽车的发动机约为4000小时。因此只有提高燃料电池的寿命才能实现其在军事方面的应用。

  短期来看,燃料电池的潜在用途是作为辅助电源,使士兵能够在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仍能使用电台、观瞄设备或空调等车载设备。在未来3年中,TARDEC还计划研制一种使用JP-8燃油的燃料电池并将其安装到某型装甲车辆上进行试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