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改战前伊WMD报告,议员呼吁重审伊朗朝鲜核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路透社2月1日援引一名情报官员的话说,美国中情局将公布一系列机密报告,这些报告重新评估了伊战前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说法。有国会议员指出,这表明中情局最终承认自己此前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判断是错误的,布什政府在处理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上应当引以为戒。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透露,1月18日公布的报告《伊拉克: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就没有进行大规模化学战的努力》指出,在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后,萨达姆就放弃了大规模生化武器计划。一份1月4日中
情局完成的报告对伊拉克飞毛腿导弹和发射系统进行了评估。此外,还有一些修正此前对伊拉克生物武器和核能力的报告也正在酝酿之中。

  美国中央情报局领导下的“伊拉克调查小组”(IraqSurveyGroup)在伊拉克并未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首席核查官迪尔费尔本月将公布去年10月最终调查报告的附录,该报告指出,伊战前伊拉克并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议员简·哈曼表示:“中情局终于承认自己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估计是错误的。”她呼吁中情局官员对指责伊朗和朝鲜“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情报重新审查。

  此前,布什曾表示不排除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而美国副总统切尼也指责伊朗在给世界制造麻烦的名单上排在首位。(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