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官员称制宪国民大会将如期在二月十七日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香港二月一日电 仰光消息:缅甸官员一日宣布,制宪国民大会将如期在二月十七日复会。

  新闻部长兼政府新闻发言人觉山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即将复会的国民大会将通过上次会议讨论过的关于立宪权的制宪原则细则,还将讨论关于行政权和司法权的制宪细则。

  觉山说,国民大会召集委员会已经向参加上次会议的一千零八十六名代表发出了邀请通知。这些代表来自政党、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国家公务员、少数民族,此外还包括一九九零年大选当选代表和特邀代表,以及已与政府和解的十七个前反政府武装组织。

  缅甸主要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和掸邦民族民主联盟等三个政党拒绝参加去年五月十七日至七月九日召开的国民大会会议。民盟曾声称其抵制国民大会的原因是军政府拒绝释放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姬和副主席吴丁吴等。

  二零零三年八月,缅甸政府宣布了旨在实现民族和解、推进民主进程的七点民主政治路线图计划,其主要内容包括恢复制宪国民大会、全民公决宪法草案、依法举行大选和组成新政府等。(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