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维稳坐,伊总理宝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3 新文化报
  伊拉克过渡议会选举第一阶段计票工作1月31日结束。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对选举结果表示乐观,但逊尼派继续采取抵制态度。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就任总理职位没有多大悬念。1月30日,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英军运输机坠毁的场面,但专家怀疑这段录像是假的。

  阿拉维稳坐总理宝座

  伊拉克选举第一阶段计票工作1月31日结束。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官员拉米说,各个投票站已完成计票工作,将把结果送交地方选举中心。最终选举结果可能会在10天后宣布。虽然初步计票结果尚未揭晓,伊拉克什叶派和库尔德人都对结果表示乐观。舆论认为,“伊拉克团结联盟”、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政党联盟和“库尔德联盟”将是这次选举中的3大赢家。而最重要的职位,比如说伊总理职位就没有悬念——阿拉维继续稳坐伊拉克总理之位!

  伊不愿美军太早撤离

  伊成功举行选举后,美国民主党人士呼吁将美军撤离伊拉克提上议事日程,他们要求总统布什尽快敲定“撤离战略”细节。正当美国国内撤军呼声不断高涨时,伊副总统贾法里却担忧,美军过早撤离可能会导致伊爆发内战。另据报道,1月31日又有4名美军士兵分别在伊中部和西部发生的2起袭击事件中丧生。至此,自2003年3月美军发动伊战以来,在伊死亡的美军士兵总人数已超过1420人。

  又一武装组织“认领”英军坠机事件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30日播放了据称是“伊拉克伊斯兰民族抵抗组织”录制的一段录像,显示了英军“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坠毁场面。“伊拉克伊斯兰民族抵抗组织”是目前第二个声称对此事负责的组织。“在一段录像中,‘伊拉克伊斯兰民族抵抗组织’的武装分支绿旅声称对英国军用运输机的坠毁负责,半岛电视台收到了录像的一个副本。”半岛电视台报道说,“这个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共有包括(英国)军官在内的40余人在袭击中身亡。”录像画面中,一个手指按动了一个按钮,之后出现了火球和飞机的残骸,据称这就是“大力神”的残骸。但专家经过分析表示,此段录像有造假嫌疑。此前,与基地有关的“伊斯兰支持者组织”发表网上声明,声称击落了这架英军运输机。驻伊英军一架“大力神”军用运输机1月30日在巴格达西北部地区坠毁,英国官方说,有10名官兵丧生。
阿拉维稳坐,伊总理宝座(组图)
英军运输机坠毁的录像画面

阿拉维稳坐,伊总理宝座(组图)
  反美武装人员正在按动火箭发射按钮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