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演讲突然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3 新文化报

  办公室成员集体发病,怀疑是中毒

  美国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看上去总是给人一副“铁娘子”的感觉。不过,在疾病面前,希拉里倒是和普通人一样脆弱,她在1月31日发表演讲时突然晕倒在了讲台上。虽然据说没有什么大碍,但其助手对此的解释让人生疑。

  前第一夫人短暂昏迷

  根据安排,身为民主党参议员的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1月31日首先要在纽约州布法罗市发表演讲。在这场有关社会保障制度的演讲开始之前,希拉里已经表示,此前一天她已经感觉肠胃不舒服,身体比较虚弱。随后,她就开始了演讲。由于体力不支,希拉里不得不坐下讲话。但她后来还是不行,讲着讲着,忽然晕倒在讲台上。

  身边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刻跑上前去救助。在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下,希拉里的状况才有所好转。她最后说:“我撑不住了。”尽管如此,希拉里拒绝了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的建议。稍事休息后,希拉里一行随即前往布法罗市的一家天主教大学,就医疗保健问题发表演讲,为时30分钟。

  是中毒还是肠炎?

  事后,希拉里在华盛顿的办公室就此发表了一份声明,确认了此事。希拉里的发言人菲利普·兰斯称,出现肠胃不适症状的并非只有希拉里一人。希拉里办公室的大约30名工作人员先后在前几天出现了与希拉里相似的症状,与感染了流感或是另外一种病毒时表现出的症状类似。兰斯说:“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是我们吃的食物还是吸入的什么东西出现了问题。”

  现年57岁的希拉里走出白宫后,并不甘心就此离开这个美国的权力中心。她积极投入美国的政治生活,出色的才能使她被认为是民主党未来的总统候选人人选之一。目前,身为民主党参议员的希拉里已经表示将参加2006年的中期选举。据《新闻晚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