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支持率降至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31 每日新报

  新华社 2月 1日电日本《朝日新闻》 1日公布了对首相小泉纯一郎及其内阁的民意调查结果:现任内阁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到33%。

  《朝日新闻》说,这一支持率是小泉 2001年 4月担任日本首相以来的最低点,比去年12月还低4个百分点。其中,内阁支持率在女性和老年选民中下降得最为严重。

  根据调查结果,现任内阁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由 37%下降到 30%,而在 70多岁的选民中,小泉的支持率则由45%下降到37%。尽管支持率不尽如人意, 53%的受访者都希望小泉能够担任首相到 2006年底届满。

  调查还发现,66%的选民被问到心目中小泉的继任人选时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朝日新闻》评论说,缺乏一个令人满意的替代者可能会导致民众对小泉作为首相的所作所为总体持“容忍”态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