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大幅增加抚恤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31 每日新报

  新华社 2月 1日电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月31日称,为了鼓励更多的美国人参军并且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战乱地区服役,五角大楼将向美国国会提议,将给予每名阵亡士兵配偶或家人的抚恤金和人身保险赔偿金额增加到25万美元。五角大楼发言人乔·卡彭特少校说,这项提议会在下个月与2006年度国防预算一起提交给国会。

  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571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和阿
富汗战争中阵亡,其中1154人死于战斗。国防部目前给予每个阵亡士兵家属1.24万美元抚恤金。而在国防部的提案中,这部分金额将升至每人 10万美元,并且从2001年 10月7日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展开的“持久自由行动”开始时算起。

  五角大楼还计划提高士兵购买人身保险补贴的最高额度,不论是战死还是意外死亡,都将从25万美元增加到40万美元。依照新提议,国防部将支付补贴鼓励更多士兵购买人身保险,或是付给不买保险的士兵 15万美元补助。

  “如果从协议提出的日期算起,死亡抚恤金支出总共将增加2亿美元。加上人身保险补贴的增加,第一年的额外支出将达到4.5亿美元。”卡彭特说。

  由于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陷入长期战争,使得美国国内的征兵出现困难。美军国民警卫队陆军去年没有完成征兵任务。这支美军部队到2004年9月 30日为止应当拥有 35万人,但实际上却少了 8000人。这也是国民警卫队 10年以来首次未完成征兵计划。而在此后的10月和11月,情况进一步恶化,国民警卫队在这两个月的实际征兵人数比预期目标少了 30%。陆军预备役部队也少了 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