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监狱发生暴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伊拉克南部一座战俘营当地时间1月31日发生暴动,美军看守在局面失控的情况下,开枪打死了4名囚犯,另有6人在事件中受伤。

  据报道,这所监狱位于伊拉克南部的贝卡军营内,总计有10幢楼,是驻伊美军关押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的主要场所,目前正由抵达伊拉克不久的美军第105宪兵营负责看管。

  美军在发表的声明中称,当时美军看守正在对其中一座大楼进行违禁物品的例行搜查,囚犯们突然朝美军士兵投掷石头和自己制造的简易武器,试图逃离监狱,场面一片混乱。

  更令美军束手无策的是,“暴乱”迅速扩散至其他3幢楼内,里面关押的5300名囚犯如果共同参与“暴乱”,后果将不堪设想。

  该监狱的美军最高指挥官立即调集贝卡营所有的美军看守。

  “暴乱”在持续45分钟以后仍然没有消停的迹象。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美军看守向囚犯们扣动了扳机,4名战俘应声而到,另有6人严重受伤。

  枪声和流血果然起了很好的“效果”,事件旋即平息。伊拉克负责羁押行动的美军方发言人巴里·约翰逊称,美军医生立即对伤员进行了救助,其中3名受伤严重的囚犯目前已经被送到一所军队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但是约翰逊拒绝向外界透露更为具体的伤亡状况。为避免因击毙囚犯遭到外界的指责,驻伊美军表示将向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红十字会通报整个事件的过程。

  因为事件发生恰是在伊拉克大选进行后的第二天,两者之间是否有什么关联也立即引起了外界的猜测。约翰逊表示,“我们也不能确定暴乱具体的起因,但是并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两者之间有关系,我们也不确定是否有人从中进行了挑唆。”(宁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