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说 达尔富尔没有灭绝种族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9 江南晚报

  新华社联合国1月31日电联合国31日在其纽约总部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说,自2003年2月起处于战乱中的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发生了许多严重违反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的事件,但没有发生灭绝种族的大屠杀。

  这份报告是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去年10月任命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经过3个月的实地调查后撰写的。报告说,调查委员会在对所收集的大量信息进行全面分析后认为,苏丹政府和
当地金戈威德民兵组织应对达尔富尔发生的违反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的事件负责。

  但报告指出,调查委员会没有发现苏丹中央政府有实施种族灭绝政策的意图,而这是判断是否发生种族大屠杀的关键因素。报告说,袭击、杀害及强迫一些部落迁移的政策并不表明苏丹政府有基于种族、民族或宗教等原因消灭某个群体的特定目的。袭击的策划和组织者似乎更多的是为了将受害者驱离家园,以达到对付反政府武装的目的。

  报告说,调查委员会列出了一个涉嫌违反人权和人道法的个人名单,其中包括政府官员、反政府武装成员和民兵组织的领导人。这一被列为机密的名单目前由安南保管。

  调查委员会建议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将达尔富尔发生的违反人权和人道法的事件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处理。

  安理会去年9月通过第1564号决议,要求安南立即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违反人权和人道法的行为展开调查,并确认该地区是否发生灭绝种族的大屠杀。安理会将于本周讨论调查委员会的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