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玩具冒充美兵?伊拉克武装称劫持美军人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52 桂龙新闻网
以玩具冒充美兵?伊拉克武装称劫持美军人质(组图)
以玩具冒充美兵?伊拉克武装称劫持美军人质(组图)
  2月1日,这是一个自称“伊拉克圣战者中队”的武装组织在一家互联网站上公布的一名美军士兵被抓获的照片。该武装组织在互联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们抓获了一位名叫约翰·亚当的美军士兵,并威胁说如果有关方面不在72小时内释放关押在美军监狱中的伊拉克人,这个组织将对亚当斩首。新华社/路透
以玩具冒充美兵?伊拉克武装称劫持美军人质(组图)
美国龙模型公司的“特种兵科迪”玩具。[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2月1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通过网站宣称抓获一名美军人质,并张贴了这名人质的照片。但美军后来表示并无士兵失踪,而为美军制造假人玩具的美国公司指出,照片中的所谓美军“人质”,很可能是该公司生产的一种假人玩具。

  美国龙模型公司(DragonModelsUSA)的市场协调员丘萨克说,网站上公布的照片可能就是公司在2003年底生产的“特种兵科迪”(SpecialOpsCody)玩具。他指出:“这简直一模一样。”

  丘萨克说,1日上午,一个零售商告诉他,有个美军“人质”照片可能是公司生产的一种玩具。起初,他以为对方在开玩笑。后来,他在新闻网站上看到一名美军士兵被扣作人质的消息,仔细看了看这张照片,发现“这确实像我们的玩具”。

  “特种兵科迪”是公司为美国陆军和空军交易服务处生产的,向全球各地的美军基地供应。这个玩具酷似一名可能正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

  当天,自称为“圣战旅”(AlMujahedeenBrigade)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宣称,他们在伊拉克抓到了一名叫约翰·亚当的美军人质,并威胁称如果美军不在72小时内释放伊拉克战俘他们将对其实施斩首。美军巴格达新闻办说,目前还没有哪个美军部队有人员失踪。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