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日渐猖獗的美国黑帮:暴徒擅使圆月弯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6:56 都市快报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警方的主要任务是反恐,因而削弱了打击国内刑事犯罪的力度。然而,3年多来,在美国本土真正的恐怖事件寥寥无几。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街头帮派造成的生命损失比丧生于“9·11”的全部受害者还要多。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做出的一份报告,在过去3年整体犯罪率持平或略有降低的情况下,街头帮派杀人案却猛增25%,占所有杀人案件的半数以上。

  这种趋势让FBI做出重大调整,把治理街头帮派当作首要任务。FBI将循着当年治理黑手党的路子来对付街头帮派,它打算建立一个全国帮派情报中心,存储所有帮派及其成员的数据,并且派遣140支街头安全别动队,以更加有效地治理帮派。

  黑手攥住年轻的灵魂

  5年前,坎波斯夫妇从华盛顿的阿灵顿区搬家到了费尔法克斯区,因为他们的长子加入了当地的一个黑帮团伙。然而,上周,他们的幼子、15岁的安东尼和两个朋友在公寓附近聊天时被枪杀。警方认为,这起事件很可能是误杀,因为安东尼穿的衣服很像另外一个黑帮。

  “我们搬到这里,就是为了远离黑帮,”坎波斯夫妇说,“我们反复告戒安东尼,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就是不要加入那些黑帮。可是……我们还是躲不了。”

  近年来,在当地横行的马拉帮、MS帮和拉科斯帮不断招兵买马,引诱那些最小仅9岁的年轻人加入他们的队伍。当地的治安情况也变得越来越糟。

  由于黑帮成员年龄的极端年轻化,警方对抗黑帮的场所扩大到了中学和小学。据警方透露,在费尔法克斯的每所学校里,都有黑帮的成员。

  一些MS帮的成员透露,仅在费尔法克斯,MS帮就有2000多人。大部分人在加入的时候还很年轻,根本无力脱离帮派。之后,他们就无法安心读书,被迫挥舞着弯刀,去抢劫、杀人。

  在费尔法克斯,那些12岁以下的孩子放了学都会被家人马上接回家,因为人们害怕孩子们在外面玩耍时被黑帮的人带坏。这些可怜的孩子没有户外活动的体验,整天不是在教室,就是呆在家里。

  据安东尼的朋友说,虽然安东尼从来没有加入过黑帮,他被杀时穿的是MS帮的典型衣服,因为这些服饰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他们认为这很酷。此外,很多年轻人还非常喜欢描述黑帮生活的饶舌乐,理由同样是:酷。

  在安东尼死后,他的父亲好几个星期都睡在儿子的床上,以泪洗面。他说:“我只知道,安东尼是在一个错误的时候,出现在了一个错误的地方。”

  黑帮祭出圆月弯刀 弯刀一战成名

  一些原MS帮成员回忆起当年第一次见到圆月弯刀时的情景:“铺着白色床单的床上,凌乱地摆着几把崭新的弯刀,它们散发着冷酷的光辉。在雷吉乐的背景声中,那些嗜血如命的黑帮成员如痴如醉地握紧了刀柄,轻轻地触摸那性感而凌厉的刀锋。”

  由于在一场斗殴中,他们中的一个成员被拉科斯帮的成员削去了4根手指,因此他们购买了大量弯刀,准备用这把冷酷的武器“以牙还牙”。“我们就想报仇,”一名20岁的MS帮成员说,“我将把第一个看到的拉科斯帮的家伙干掉。”

  这场大规模的火并后,MS帮名声大振。那名成员说:“那天以后,许多帮派都开始配备弯刀,因为它们杀伤力很强。当你有了一把弯刀后,你就可以轻易废掉对手,而伤口也永远不会愈合。”

  警察不敢靠近

  虽然弯刀很多年以前就被黑帮当作凶器,但其大规模的使用还是在近两年。两年来,共有40多桩发生在费尔法克斯的刑事案件中,案犯使用了弯刀。

  费尔法克斯医院的外科医生卡里克·扎希尔曾急救过被弯刀所伤的拉科斯帮成员。他说:“弯刀的破坏性比匕首大得多,因为它可以轻易伤害到内部组织。”费尔法克斯警察局发言人里查德·佩雷斯也讲述了他的一次经历。一天,他在一家快餐店小坐片刻的时候,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家伙,在店外跌跌撞撞地走着,样子就像是个醉汉。佩雷斯突然发现,在这个家伙的手臂后面,露出一段弯刀的刀头。佩雷斯不敢怠慢,甚至不敢靠近那个家伙,因为弯刀的威力实在太大了。他只好紧急呼叫同伴增援。

  禁令难防危险

  北弗吉尼亚州的黑帮以拉丁美洲人为基础。在拉美,弯刀有相当的文化传统。当地人在割甘蔗的时候,都是用这种便宜而有效的工具。在非洲的部分地区,弯刀也被广泛用于收割块根农作物。在安哥拉红黑色的国旗上,就以一把架在半个齿轮上的弯刀来作为该国农民的象征。

  据悉,在美国,这些弯刀本来是用来刮毛刷的。一把著名的科罗娜弯刀仅售价8.98美元。许多军用剩余物资店和五金店都有出售。作为园艺工具,购买者并没有年龄限制。

  鉴于弯刀对公众的威胁越来越大,弗州立法机构在上个月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私藏弯刀。然而,就在两周前,费尔法克斯再次出现了弯刀的阴影:在一家电影院门口,一名24岁的男子被几名MS帮的成员用弯刀削去了3根手指。

  枪杀证人威胁司法体制

  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一声冷枪过后,目睹一起帮派谋杀案、同意指证凶手的17岁青年里基·普林斯被击中头部身亡。

    根源:泄露证人名字

  普林斯的母亲杰基·戴维斯通过电话告诉《纽约时报》记者:“证人受到威胁,对司法系统是个笑话。”她说,宪法允许被告在审前了解指证他们的证人名字,这使帮派成员明确了威胁的对象。普林斯的被杀,也许就是源于几天前,一名检察官在法庭上大声宣读了他的名字。

  普林斯在巴尔的摩郊区目睹了帮派成员杀人,在母亲的敦促下,他到警察局做了一份陈述。戴维斯说,她的儿子很快就受到了威胁。

  戴维斯认为,她儿子的姓名在审前就已经泄露,而案件的被告、18岁的贝兹莫尔则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同伙。戴维斯请求负责处理此案的检察官帮助她家换个地点,但遭到拒绝。

  在案件开审的那天,在法庭上,当着贝兹莫尔许多朋友的面,一名检察官宣布了普林斯的姓名。

  根据一份后来的供词,当天去过法庭的贝兹莫尔的朋友克里斯托弗·曼,几天后枪杀了普林斯。

    后果:证人开始沉默

  目前,街头帮派威胁证人已经成为困扰司法体制的大问题。经过“点拨”,越来越多的证人“保持沉默”。

  巴尔的摩市巡回法庭法官约翰·格林说:“证人受威胁非常普遍。这已经破坏了公众信任,不相信刑事司法体制可以保护他们。”

  地方检察官康利说,过去两年中,他的下属看到90%以上案子中存在着威胁证人情况。

  巴尔的摩联邦检察官威斯利·亚当斯说,他在去年审理的9起杀人案中,35名证人中的23人,因为受到威胁而放弃作证或者说谎,还有许多人因为害怕干脆藏了起来。

    行动:证人没有安全

  青少年街头团伙威胁证人的情况越来越多,不仅在传统上帮派团伙较多的芝加哥和洛杉矶,现在也蔓延到丹佛和罗利等其他城市。根据法庭记录,纽约市每年有几百名证人受到威胁。

  目前,美国只有罗得岛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拥有证人保护计划。但检察官和警方说,在出庭前,他们往往只有很少的资金支付给证人,让他们临时换个住所。审判完成后,这种保护也随之结束了。

  在马里兰州,州长罗伯特·埃尔利希和巴尔的摩的联邦检察官帕特里夏·杰萨米支持一项新的证人保护法案。这项法案把威胁证人行为由轻罪改为重罪,并把最高刑罚由5年监禁升至20年。

  最近,FBI将对街头帮派成员发起联邦诉讼,这样,目击证人就可以处于联邦证人保护计划中。

  “安息T恤”寄哀思

  在她18岁的儿子被杀害后的日子里,德波拉·勒维斯和她的姐姐在华盛顿的美发沙龙里,继续打理着她们的理发生意。她仅仅把悲伤反映在一件黑色的长袖T恤上。儿子安德鲁的照片旁配了一段话:“安息吧,我惟一的儿子,你永远不会被忘记。”

  勒维斯说:“我穿着它,就会感到和儿子在一起。”勒维斯设计并印刷的这件T恤,是为了纪念上个月在大街上独自行走时被杀害的儿子。她说:“这是我们之间亲情的延伸,我通过这种方式,向他表达我的爱。”

  对于那些成千上万在华盛顿街头斗殴中失去亲人和朋友的悲伤者来说,“安息T恤”是他们的纪念品,表达他们对逝者的追思和尊敬,帮助他们度过悲伤。

  人们穿着“安息T恤”守夜,出席葬礼,去法庭听审,参加体育活动,进行日常活动。作为这个城市犯罪活动残酷的证明,一些人已经拥有不少这样的T恤了。

  据卖“安息T恤”的店主们说,“安息T恤”最早出现在20年前的华盛顿特区。1987年,臭名昭著的华盛顿吸毒帮头目雷福·艾德蒙德三世曾穿了一件纪念T恤出现在他助手的葬礼上。最初的T恤仅有文字,没有图片,最典型的一个句子是“我思念你”。

  上世纪90年代,在纽约和洛杉矶,“安息T恤”上开始出现死者的图片。近年来,随着华盛顿的杀人率在爆炸和可卡因的蔓延中不断上升,“安息T恤”开始广为流行。 (马良 都市快报)

    美国各地将反恐法用于打击街头犯罪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