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准许屋主可以先发制人杀死入室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司法部门认为,屋主们可以使用任何武器(包括刀和枪)保护自己。如果觉得生命受威胁的话,他们甚至可以先发制人。

  检察长麦克唐纳星期二证实,法律是站在屋主们那边的。只有对窃贼作出报复性攻击或者设圈套陷害他们才会被起诉。

  他说:“只要没有跨越这界线进入了报复的范围,我看不到有什么程度的暴力会被检控官视为不合理。这是入屋行窃者自作自受。我认为涉及这种情况我们无需过于拘谨。法律将会保护对怀疑企图入屋行窃的人发动袭击的屋主,即使后来证实他的怀疑是不正确的。”

  政府将会印发提供意见的单张,说明拦截闯入者或用手头上任何武器攻击他们都是合法的。但制服或击昏闯入者之后,如果作出进一步的攻击行动就会被检控。此外,设圈套诱捕是违法的,为了惩罚他们而杀死或伤害闯入屋的人亦属违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