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绑美军士兵疑似玩具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32 每日新报

  伊拉克绑架者涉嫌“造假”

  2月 1日,这是一个自称“伊拉克圣战团队”的武装组织在一家互联网站上公布的一名美军士兵被抓获的照片。新华社发

  一个阿拉伯网站 1日公布了一张显示一名“美军士兵”遭绑架的图片,但其真实性随
即引起强烈质疑。

  玩具大兵“科迪”和搭配的武器

  美国一家玩具公司 2日宣布,图片中的“美军士兵”酷似该公司制造的一款大兵玩偶。

  图片以假乱真?

  一个自称为“伊拉克圣战团队”的武装组织1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已经把一名美军士兵绑为人质,要求美军在72小时内释放遭关押的伊拉克人,否则就将把人质处死。

  武装组织还在网上公布了这名“美军士兵”的图片,图片较为模糊,乍一看难辨真假。

  从图片上看,这是名非洲裔美国人,他穿着灰黄色美军作战服,外面还套着一件背心,并戴有护膝。他靠墙坐在地上,双手反绑在背后,一支步枪对准他的头部。在这名“士兵”身后的墙上挂有一块黑布,上面用白色颜料写着阿拉伯文标语。

  图片上的那名“士兵”仅有头部暴露在外,其他部位都被衣服遮得严严实实,看上去目光呆滞、面无表情。

  “伊拉克圣战团队的英雄抓住了美国士兵约翰·亚当,还打死了不少他的同伴……如果占领军监狱中的囚徒不在72小时内获释,我们将把他处死,”声明说,“这个异教徒将面临与占领军中数百名同伴相同的命运。”

  对此,驻巴格达美军发言人尼克·米内希说:“没有部队报告人员失踪。”

  玩具商辨认

  绑架声明公布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玩具制造厂商“美国龙模型公司”说,图片中的那名“美军士兵”很像该公司制造的玩具大兵“科迪”,他的打扮和姿势都酷似“科迪”系列玩具中的一款。

  “这是我们的玩偶……在我看来,它看起来酷似玩偶,”丘萨克告诉美联社记者,“这名士兵穿的全套军服都与我们给玩偶搭配的服饰极为相似。如果你把两张图片对比着看,就会发现它们是一样的。”

  甚至连图片中指着美军士兵头部的 M4型步枪也可能是玩具。因为丘萨克注意到,这支枪看上去很像与这款玩偶搭配出售的塑料步枪。

  但该玩具公司并没有确认这名士兵就是“假货”。丘萨克说:“我们不打算说这起绑架案肯定是一个恶作剧。因为如果(美军)开始搜救行动,这些行动还是需要进行。”

  这家玩具公司2003年总共制造了约4000个美军士兵玩偶并在科威特销售。这些玩偶并没有在美国本土出售,但也有美国收藏爱好者在网上进行交易。丘萨克说,在制作这些玩偶的过程中,有时会使用高度仿真的材料。

  “恶作剧”嫌疑

  伊拉克最近一年多频频传出驻伊外国士兵和外国平民遭绑架的消息,其中“造假”行为很少见。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这起事件很可能只是一个恶作剧。

  公布绑架消息的网站经常被伊拉克武装组织用来发表声明,而且跟这份绑架声明有关的“伊拉克圣战团队”此前曾宣称对多起绑架事件负责。

  据统计,在过去一年内,共有超过 180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目前,还有至少 10人在绑架者手中,其中包括3名美国平民。至今已有30多人被绑架者杀害。

  到现在为止,只有一名美军士兵被证实于去年4月在伊拉克被劫持。虽然后来媒体公布了这名士兵被杀的录像,但美军一直没有证实他的死讯,只承认他失踪。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