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发表国情咨文阐述新任期执政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9 解放日报

  本报纽约2月1日电(驻美记者敖军)美国东部时间2日晚9点,布什总统将向国会参众两院发表国情咨文,这是他第二个总统任期内首次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讲话,在40分钟的讲话中,布什将着重就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伊拉克重建等问题阐述未来4年的执政目标。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一直是布什上台以来着力推动的经济改革计划之一。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布什曾提出一项社会保障制度部分私有化方案,鼓励职工将目前缴纳的薪资税中
大约拿出2%来,放到个人退休账户里。由于“9·11”以后,反恐成为布什政府的工作重心,这一颇受争议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一直未被提上议事日程。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日表示,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将谈及个人退休投资账户如何运作等问题,但由于国会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对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仍有分歧,布什将不会全面阐述改革计划的具体细节。

  在伊拉克问题上,布什将利用伊拉克刚刚举行的全国大选,为自己的伊拉克政策辩护打气,但麦克莱伦表示,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将不会就何时从伊拉克撤军提出具体的时间表。

  此外,布什将呼吁朝鲜尽快恢复六方会谈,早日就解决核计划项目问题达成协议,同时,支持欧盟继续向伊朗施加压力,要求其解除核武器发展计划。麦克莱伦说,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将以伊拉克和巴勒斯坦近日举行的全国大选为例,呼吁在全球推行“民主”,但他不会像在2002年的国情咨文中一样,开列一份所谓“邪恶轴心国家”名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