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反美武装“绑架”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2月1日,伊拉克一个自称“圣战旅”的组织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张美军士兵的照片,称照片上的人是被他们俘虏的美兵。但一家制造玩具的美国公司却立即表示,照片上的“美兵”很可能是他们生产的玩具兵!

  2月1日,自称“圣战旅”的武装组织在一个设在迪拜的伊斯兰网站上公布了一名美军士兵的照片。一份没有标注日期的声明称:“我们的战士成功地抓获了一名叫约翰·亚当的
美国士兵,而且还打死了他的很多战友。”声明还要求美军在72小时内释放所有的伊拉克战俘,否则将会对“约翰·亚当”实施斩首。不过,“圣战旅”的声明受到了美国方面的驳斥,美军驻巴格达新闻办事处以及五角大楼的官员纷纷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有任何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报告。

  与此同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龙玩具模型公司一位职员却站出来表示,照片上的美军士兵和他们公司为收藏者制造的美军特种部队士兵玩具非常相似。美国龙玩具模型公司表示,他们在2003年生产过一种名叫“特种兵科迪”的玩具士兵,除了两者之间的面貌很相似外,照片上指着美军头部的武器很可能也是他们公司生产的塑料M4自动步枪,这种武器是和“特种兵科迪”一同出售的。

  不过,这位职员不愿意完全肯定他的猜测。他说:“我们不该判定这是恶作剧。如果驻伊美军需要进行搜索和援救的话,那也是完全应该的。”

  子夜(中国日报特稿)

  本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俄罗斯《商业人报》为了嘲笑当地法庭的一纸判决,日前竟然在其头版颠倒印上法庭判决书,而其他报页则全部空白以示抗议。

  在星期一的《商业人报》上,惟一一篇文章就是一份有关《商业人报》去年夏天刊登俄罗斯阿尔法银行出现危机文章的法庭判决令,并且这份判决令还颠倒着印在该报的头版上。在它的上面,是一张阿尔法银行总裁弗里德曼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握手照片。

  据报道,自去年7月《商业人报》刊登了一篇包括阿尔法银行在内的数家俄银行出现资信危机、将遭中央银行整顿的报道后,该报就被阿尔法银行告上了法庭,阿尔法银行称,《商业人报》的文章在存款人心中造成了巨大恐慌,引发了该银行的挤兑潮,给该银行造成了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