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 承认选举有违规否认美英要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2月1日表示,由于选票准备不足,可能有成千上万伊拉克人上月30日被拒选举投票站门外。他同时指出,伊拉克局势混乱,存在权力真空,即使选举结果公布后建立起新政府,驻伊美军仍应留在伊拉克。

  据美联社报道,身为逊尼派穆斯林的亚瓦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巴士拉、巴格达和纳杰夫的选票短缺,数万人无法投出他们的选票。”纳杰夫是什叶派穆斯林为主
的城市,而巴士拉和巴格达都拥有较多的逊尼派穆斯林。

  伊拉克选举官员也承认,一些违规行为造成了包括伊拉克北方部分地区和摩苏尔等地的选民根本无法投票。由于担心安全问题,一些投票站根本没有开放,或者选票数量很少,根本无法满足选民的要求。

  在发布会上,当被问到外国军队驻留伊拉克是否会加剧逊尼派武装的反抗行为时,亚瓦尔回答说,让外国军队在这个混乱的权力真空时刻离开,这完全是一派胡言。他指出,只有在伊拉克组建了自己的安全部队,国内安全形势得到改善,以及一些恐怖分子被清除以后,外国军队才应该完全离开。

  由于此次伊拉克大选过程中并没有发生灾难性的暴力袭击事件,很多人认为新的伊拉克政府将能够很快恢复在安全方面应担负起的责任,同时也加快17万外国驻军从伊拉克撤离的进程。1月31日曾有西方媒体报道说,英国和美国已经就从伊拉克撤军计划达成一项协议,首批军队最早有可能在2005年底撤离。但亚瓦尔表示:“在今年底,我们会看到外国驻军人数开始减少,但这不并是撤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