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大林故乡遭汽车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因斯大林故乡而闻名的格鲁吉亚中部城市哥里市2月1日突然发生一起剧烈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26人受伤。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称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而与格鲁吉亚当局闹分裂的南奥塞梯自治州领导人则矢口否认与此次爆炸事件有关。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3点45分左右,位于哥里市的格鲁吉亚西部地区警察总部旁
的一辆小轿车发生爆炸,3名警察被炸死,另有包括多名警察和行人在内的26人受伤。

  哥里市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以西80公里,是南奥塞梯自治州的主要城市。位于哥里市的格鲁吉亚西部地区警察总部负责管辖格鲁吉亚整个西部地区,包括与格鲁吉亚当局闹分裂的南奥塞梯地区。

  爆炸发生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他说:“我们将哥里市所发生的事情视为政治恐怖行为。这是反对格鲁吉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的势力所为。”

  南奥塞梯自治州领导人否认与此次爆炸事件有关,并警告格鲁吉亚当局不要把脏水泼到他们头上。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的北奥塞梯共和国是“邻居”。该州一直与格鲁吉亚当局闹独立,1992年1月还通过全民公决要求成立独立共和国,并与北奥塞梯合并。萨卡什维利去年上台后誓言将南奥塞梯纳入中央政府控制,警告俄罗斯不要介入南奥塞梯与格鲁吉亚的武装冲突。格鲁吉亚政府军曾经在南奥塞梯与分离主义武装数度兵戎相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