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后 九母夺子闹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印度洋海啸去年疯狂席卷沿岸各国。海啸过后,斯里兰卡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名幸存的婴儿,但这个发现很快变成一段令人心碎的认亲传奇———九母争一婴终要上法庭。

  斯里兰卡媒体2日报道称,法院将就9名母亲争相认领一个婴儿一事展开专门调查。医生说,这名男婴于去年12月26日海啸发生当天被送至这家医院,当时一身污泥和伤口。

  这名男婴的真名还无从知晓,因为他是当天发现的第81名失散婴儿,因而被称为“81号婴儿”。

  医院官员称,目前已有9名母亲来到这家医院争相认领“81号婴儿”。前来查找失散孩子的父母中一些人失望而归,一些人则坚称“81号婴儿”是自己的孩子。母亲们互相争吵,其中一人甚至威胁说,要不回孩子就自杀,另一人则以不惜杀死医生相逼。

  “81号婴儿”在展现海啸给家庭所造成的创伤方面很具有代表性,引起了斯里兰卡举国上下的关注,更成为该国媒体报道的焦点。

  25岁的热尼察·吉亚拉贾是争夺这名婴儿的9位母亲之一。吉亚拉贾夫妇是唯一一对正式提出法律认领申请的夫妇,因而,斯里兰卡法院1月12日要求医院在“81号婴儿”的父母最终确认以前将孩子暂时交给吉亚拉贾夫妇照顾。

  然而,法院的这一要求令医院十分为难。“81号婴儿”的其他认领者以婴儿仍需接受医疗看护为由,拒绝让医院将婴儿交给吉亚拉贾夫妇。“能够百分之百确定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DNA测试。”这家医院名叫穆罕坦的医生说。

  斯里兰卡法院将在3日审理此案,舆论普遍认为,法官届时将会要求采用DNA测试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在法院开庭以前,医院的82名护士和9名接生员1日先后看望了“81号婴儿”,这个大眼睛的男孩已经成了医院工作人员的“宠儿”。

  海啸中,吉亚拉贾夫妇在海边的房子受到严重破坏。吉亚拉贾夫妇说,他们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证明“81号婴儿”就是自己的孩子,因为海水冲走了家中的一切。“如果法官不把孩子还给我们,我们两个人都会自杀。”穆如古披莱说。(张妍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