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炸弹提前爆炸 袭击者自摆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5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俄罗斯中部城市切博克萨雷的一座消防局外2日发生炸弹爆炸,造成3名袭击者两死一伤。

  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东约650公里的切博克萨雷是俄罗斯楚瓦什共和国的首府。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驻楚瓦什共和国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普罗泽林说,当时这3名男子带着自制炸弹试图进入当地一座消防局的大楼,结果炸弹提前爆炸。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邦安全部门官员说,一名男子当场丧生,另外一名受伤的男子被送到医院后因伤重不治身亡。这名官员说,爆炸地点距离消防局大楼仅有5米。

  俄安全机构官员说,这枚提前爆炸的土制炸弹相当于200克TNT烈性炸药的威力。在随后展开的搜查行动中,警方在消防局附近的雪地中发现了另一枚炸弹,其威力是那枚已经爆炸的炸弹的5倍。闻讯赶到的炸弹专家随后将这枚炸弹引爆。

  普罗泽林说,目前尚不清楚这几名男子发动袭击的目的。俄安全部门正在对这起未遂事件展开调查,查明袭击者的身份和动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