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编历史故事剧《大都名伶》全新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28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 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全新打造的新编历史故事剧《大都名伶》,今年春节前将与省会观众见面。

  《大都名伶》一剧描写的是元朝大都(现在的北京)杂剧兴盛,但写杂剧的文化人和演杂剧的演员却处于社会最底层,著名杂剧演员“珠帘秀”苦于摆脱不了命运的安排,在著名杂剧作家关汉卿的帮助下,在苦难中升华,让生命在戏剧艺术中发出光彩。全剧强调了“
超越命运”这个主题,凸现了“燕赵风骨”的文化底蕴,有浓郁的燕赵文化特性。

  该剧节奏感强烈,贴近当代人的审美情趣。著名河北梆子演员许荷英的演唱悲歌里有壮烈,传统中有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