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土拨鼠节:春天的预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土拨鼠节。每年2月2号清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小镇都会举办让土拨鼠预测春天的活 动。如果天气晴朗,能看见土拨鼠的影子,那么未来六个星期,人们还要忍受严寒之苦;如果看不到土拨鼠的影子,那么春天 很快就要来了。今年,这个小镇又迎来了土拨鼠节。春天到底什么时候来呢?我们去看一看。

  2000多人凌晨3点半就来到了小镇。镇上的长者们戴上了高高的礼帽,穿上了最正式
的礼服。今年,为人们预测 春天的土拨鼠名叫菲尔。

  人们叫到:菲尔菲尔菲尔再来一次菲尔菲尔菲尔

  时间终于到了,长者从粗大的橡树墩里抱出了胖胖的菲尔。

  菲尔面对橡树墩,长者仔细观察。所有人屏住了呼吸,等待菲尔的预测。

  现场: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是土拨鼠节,我们都希望春来快来,春天是早来还是晚来呢,让我预测一下,正如我说 ,太阳光下,娱乐一下,不过很抱歉,今天我看到了我的影子,我看到了我的影子,那么冬天还要持续六周。

  虽然还要忍受六个星期的严寒,人们还是欢呼了起来。小镇的长者说,在他们的记忆里,菲尔14次没有看到自己的 影子,95次看到了影子,还有9次没有预测出任何结果。其实春天什么时候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有了一个在冬天里相 聚庆祝,等待春天的节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