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九母争一子公堂打官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九母争一子公堂打官司(组图)
81号婴儿

九母争一子公堂打官司(组图)
  扎亚拉哈夫妇(前右、前中)激动地要求确认3个月大的男婴是他们在海啸中失散的孩子。新华社/法新

  2004年12月26日爆发的印度洋地震海啸,成为了当年最令人意外的一场灾难。无数个家庭因为这场天灾变得支离破碎,失去家园与亲人所带来的悲痛,一时间笼罩了整个受灾地区。而斯里兰卡一个名叫“81号”的婴儿与他9对“父母”之间的迷离关系,无疑成为了海啸悲剧的一个永恒标志,他时刻提醒着世人:海啸不但夺走了人们的家园与生命,也夺走了数万颗父母的心。

  “81号”和9对爸妈

  据美联社2月2日报道,自海啸爆发以来,9对斯里兰卡父母争夺一个男婴的事件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个男孩暂名为“81号”,他是海啸当天(12月26日)被人们从尸体堆中发现并被送往医院的。

  医院官员称,医院每天都要接待很多前来查找失散孩子的父母,其中一些人失望而归,但最让他们难办的是竟然有9位母亲则坚持称“81号”婴儿是自己的孩子。由于长达一个多月的夺子之争毫无结果,斯里兰卡法庭2月2日正式受理了这起不寻常的案件。

  在9对父母中,31岁的扎亚拉哈与他25岁的妻子珍妮塔被认为最有可能是“81号”婴儿的父母。目前,他们也是惟一请来律师,打算以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父母。法庭建议给这对夫妇进行DNA检测,以便得出最终的结果。

  扎亚拉哈说,他以上帝的名义发誓,这个孩子就是他们的儿子,他的本名是阿比拉斯,出生于2004年10月19日。

  虽然医院方面也表示,扎亚拉哈夫妇也许说的都是实话,但是只有经过DNA检测才能知道最后的结果,所以院方现在还不能把孩子归还他们。

  亲子鉴定无人埋单

  据法庭工作人员介绍,另外8对父母还不会被安排做亲子鉴定,因为他们并没有以书面的形式向法庭提出申请。不过,有可能他们很快也会找来律师,通过法律途径继续他们的争夺。

  与此同时,医院一方也表示说,如果法院要求医院通过DNA检测来鉴定,医院会遵循,并给与积极的配合。只不过由于这类检测花费不小,目前还不知道谁来给这个检测“埋单”。

  目前,医生允许扎亚拉哈夫妇每星期看望这个男孩两次,不过他们只能隔着玻璃看看他。扎亚拉哈夫人伤心地说:“这简直就像在监狱探望犯人,如果我们最终不能要回我们的孩子,我会和孩子的父亲一起去自杀。”

  “81号”婴儿的命运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当地一名警务人员说:“这个孩子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难,现在该是回家的时候了。”

  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81号”婴儿和9对父母之间的争夺注定是一场悲剧。最后的定论只不过可以让其中8对能清醒地知道,这个婴儿不是自己的孩子,而他们的孩子也许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据悉,在这次海啸中,仅斯里兰卡就有1.2万名儿童死亡,占据了3.1万斯里兰卡死亡人数的40%。

  闯医院夺婴4人被捕

  斯里兰卡警方2日证实,无视政府决定,包括一对夫妇在内的4人因强行抢夺一名在海啸中与父母失散的婴儿而遭逮捕。

  当地一名警官表示,“我们别无他法,只能先逮捕他们,因为他们的确攻击了医院的工作人员。”这名警官介绍说,这对夫妇未经准许就带人冲进医院儿科企图抢走婴儿,妨碍了值班医生的正常工作,医院已向警方报案。

  在海啸天灾中丢失孩子本应获同情,但违犯法律实属不该。而这4人争夺的对象正是那名引发“九母争一婴”混乱的“81号”婴儿。

  斯里兰卡当地一名法官2日宣布要以DNA检测断案。不过,检测结果可能要等到8个星期以后。

  对于因抢婴而进班房的这对夫妇,警官雅梅尔·阿尔姆表示:“不能允许这种行为,因为法院已经下令,在DNA检测结果出来前,婴儿继续由医院监护。”(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