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高官暗示北约部队影响对卡拉季奇的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6: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日,联合国前南战犯国际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指出,如果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和军队前总司令姆拉迪奇今年再不落网,她就把阻碍这种搜捕行动的黑幕“曝光”。

  据路透社报道,德尔蓬特在萨拉热窝的记者招待会上激动地说:“如果这项工作今年再不完成,我就把当初阻碍逮捕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的所有不利因素大白于天下。”德尔
蓬特没有透露是哪些方面阻碍了逮捕行动,但是这句话肯定有批评北约维和部队的含义。

  1995年,设在海牙的前南战犯国际法庭对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提起诉讼。1996年初,北约维和部队在波黑部署了6万名维和部队,他们与国际刑警组织及当地安全力量追捕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但在过去9年里始终没有成功。德尔蓬特指出:“真是不幸,从起诉开始已经过去了10年的时间。2005年将是最后一年。”

  德尔蓬特过去多次批评北约部队抓捕两名通缉犯不力,说这些维和部队指挥官对搜捕行动不感兴趣,而且担心维和部队士兵与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的死党发生激战。卡拉季奇被怀疑躲藏在波黑东部和黑山,姆拉迪奇则可能躲藏在塞尔维亚。

  欧盟驻波黑稳定部队司令利基1月30日也表示,有证据表明,塞族共和国军队内部确实存在对这两名战犯嫌疑人提供帮助的保护网。利基强调,抓获并引渡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对波黑加入北约和欧盟至关重要,也影响着整个巴尔干地区的稳定。欧盟稳定部队于去年12月2日正式接替北约多国稳定部队在波黑的维和任务。(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