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中情局前特工称拉登险些在苏阿战争中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6:53 国际在线
美中情局前特工称拉登险些在苏阿战争中丧命

拉登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特工、反恐专家马克·萨吉门日前透露,世界头号恐怖头目本·拉登在苏联时期的阿富汗战争当中险些命丧苏军特种部队之手。

  另据中新网报道,马克·萨吉门目前正在莫斯科宣传自己的力作《理解恐怖网络》,他曾经在美国CIA的阿富汗情报部门工作过多年时间。他否认了本·拉登是CIA捏造的虚构
人物这一说法。

  马克·萨吉门表示,当时几乎所有的阿富汗地面部队指挥官自己都认识,但当时从来没有听说过有本·拉登这样的大人物。

  萨吉门同时还透露说,据他所掌握的情报,苏军特种部队在一次行动当中差点击毙了本·拉登。

  在那一次行动当中,苏军采取行动想阻断美国CIA给阿富汗“回教圣战”组织秘密提供武器的路线,于是苏军就派出他们的特种突击部队对运输线路周边的山区进行扫荡,试图摧毁阿富汗游击队的根据地。当时本·拉登就与其他30名武装人员躲藏在其中的一个据点当中,但是他们在苏军抵达之前已经得到消息并迅速撤到了周围的深山老林当中,就此逃过一劫。

  萨吉门表示:“在我听到这一消息之后,我当时只是对苏军特种部队的扫荡战术表示兴趣,对本·拉登本人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浓厚的兴趣。直到三十年之我才知道当时差点命丧苏军特种部队之手的本·拉登已经羽翼丰满,成了当今世界头号恐怖头目。”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