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总理去世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理意外身亡可能导致格经济改革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7:10 中国新闻网
格鲁吉亚总理意外身亡可能导致格经济改革受挫

资料图:格鲁吉亚总理日瓦尼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格鲁吉亚内政部长米拉比斯维利3日称,格鲁吉亚总理祖拉布·日瓦尼亚在首都第比利斯的一间公寓内去世。他和另外一人显然是死于煤气泄漏事故。

  分析家认为,日瓦尼亚的去世是对总统萨卡什维利和格经济改革的一个打击。有威望的政治分析家奥德利说:“这是对格鲁吉亚和萨卡什维利总统的沉重打击。他的去世将严重
影响改革的进程。他是格鲁吉亚改革的主要策划者。”

  目前还不清楚谁将代理总理职权,但是总统萨卡什维利已决定于今天晚些时候召开一个紧急会议。

  41岁的日瓦尼亚曾是前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的盟友。他后来转而支持亲西方的萨卡什维利。萨卡什维利在去年一月当选了格鲁吉亚总统。

  格鲁吉亚的政治专家称,尽管日瓦尼亚有一些政治对手,但大家普遍认为他是一位富有经验、效率很高的政治领导人。他的去世将在格国内造成一定的影响。

  第比利斯的发展和合作中心的扎卡里什维利说:“在格鲁吉亚还没有像他这样资历的政治家,没有人具有他那样的经验和智慧。我估计一位与萨卡什维利总统或者与国防部长奥库阿维利关系密切的政治家将接替日瓦尼亚的职务。”

  格鲁吉亚战略和国际研究基金会的格吉什德说:“日瓦尼亚在格鲁吉亚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春风)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总理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