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小报又拿克林顿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0 扬子晚报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好像是媒体的宠儿,经常会听到他的一些“爆料”,最新的美国《环球报》透露惊人内幕,称他的女儿切尔西正不顾母亲的反对秘密筹备婚礼,还打算在婚后立即生下孩子。克林顿闻讯后欣喜若狂,不仅希望女儿尽早完婚,甚至希望她“多生几个孩子”,希拉里则异常郁闷,终因急火攻心而晕倒。

  这个消息真实可信吗?其实如果对所谓的《环球报》有些了解,就会知道它纯属玩笑
,一点也不能当真。《环球报》在美国并不属于“新闻媒体”范畴,它只是一种娱乐性小报,英文称为“tabloid”,是一种主要放在超级市场销售,供人们饭后茶余消遣的娱乐读物,内容多是明星轶事,名人丑闻,道听途说、耸人听闻的笑料很多,类似于中国的火车站报摊上出售的印刷粗糙的《案例集锦》。

  在世界著名门户网站“雅虎”(Yahoo)的分类检索中,《环球报》和《世界新闻周刊》、《星报》、《国民问询报》等都被分在“杂志”类的“小报”分类中。这种八卦小报是西方新闻自由的副产品,它们刊登的内容不是新闻,只是饭后茶余的消遣而已。

  《环球报》对克林顿情有独钟,经常“报道”有关他的“独家”新闻。比如克林顿承认经常遭希拉里殴打、克林顿拈花惹草看上年方19岁的以色列金发少女妲娜、希拉里是双性恋者等,都是《环球报》的杰作。

  这种小报也不只是美国的特产,其他国家都有存在。中国读者比较熟悉的还有俄罗斯的《真理报》,因为有人总是不遗余力地把它所刊登的一些奇闻翻译成中文。前苏联时期的苏共机关报《真理报》就以“除了真理,什么都有”而闻名,现在的《真理报》更有过之而无不及,更可笑的是,这个《真理报》实际上是冒牌货。因为前苏联解体后,原《真理报》被关闭,于是有人注册了《真理报》这个网站,经常刊登胡编乱造的消息,并不出报纸。后来真正的《真理报》复刊,现在是俄罗斯共产党机关报,为了争回“真理报”这个名称,该报和《真理报》网站打过官司,结果以败诉告终。

  这些小报刊登的“奇闻”近年来频频见诸国内媒体,而且是被当作严肃的新闻来报道,未免让人啼笑皆非。其实这些消息大多根据常识就可以判断出真假,读者看报时可要留个心眼,注意鉴别一下是否可信。世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