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穆斯林长老会称大选不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巴格达2月2日电 伊拉克大选结束后,伊最具影响力的逊尼派团体穆斯林长老会2日首次发表声明说,由于大量逊尼派穆斯林没有参加选举,因而选举不具合法性。

      穆斯林长老会在声明中说,“我们向联合国与国际社会明确表示,他们不应承认这次选举的合法性,因为那将打开罪恶之门,如果所有参与政治进程的派别都同意,那么我们将尊重那些投票者的选择,将新政府视为一个权力有限的过渡政府”。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目前还没有
公布这次选举的初步计票结果。据报道,逊尼派聚居地区在选举中的投票率较低,都不超过50%。联合国有关专家也表示,尽管逊尼派聚居地区的投票率高于大选前的预测,但仍处于较低的水平。

      声明还说,包括伊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逊尼派高级官员阿德南·帕沙希和财政部长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在内的伊拉克领导人同意组建一个由各政治派别、各民族和各宗教团体共同参与的新政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