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确认 击毙扎卡维组织一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驻伊拉克美军2日说,美军上月在费卢杰附近击毙14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所领导武装组织的一名头目。

      美军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陆战队1月26日对位于费卢杰附近的哈迪塞地区展开突击搜捕行动,打死了一名叫阿里·穆罕默德(又称阿卜杜拉·贾利勒)的武装人员,穆罕默德是扎卡维麾下“统一和圣战组织”在哈迪塞地区的领导人。

      “武装人员使用火箭弹、简易爆炸装置以及小型武
器伏击搜捕部队,”声明说。“海军陆战队员、陆军士兵以及伊拉克安全部队展开还击,并摆脱与武装人员的纠缠,将伤员撤离。”

      在撤离过程中,美军发现武装人员在附近设下埋伏,于是呼叫一架美国空军AC-130武装直升机援助。直升机“打死大约10名敌方战斗人员”。在那次突击搜捕行动中,4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身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